close

    日本流行樂壇向來競爭激烈,近年來輕搖滾樂團更成為百家爭鳴的流行指標,舉凡「Mr.Children」、「柚子」、「Spitz」、「大無限樂團」、「Monkey Majik」等人氣樂團,都曾因為獨特的演唱風格與詞曲創作,先後引領風騷,受到不少樂迷喜愛。在豐富多元化的日本音樂創作環境中,許多實力突出、樂風獨樹一格的新進樂團,也正等待時機蓄勢待發,即將跨海來台發展的「痞客星」(pigstar),正是備受看好的音樂潛力股。

 

「痞客星」以關口友則 (Vocal & Guitar)、關口良二 (Bass & Chorus) 兄弟為中心,與渡邊貴之(Guitar & Piano)、鎌田喜和(Drums)組成以絕妙和聲融合古典鋼琴伴奏構成新型的音樂表逹方式,他們不但被譽為最具質感的新進輕搖滾樂團,日本音樂界與粉絲更送上「沒有不能用的曲子之樂團」的封號,表達對「痞客星」音樂創作才華的肯定。

 

去年他們連續獲邀演唱日本暢銷500萬冊以上超人氣漫畫《純情羅曼史》同名動畫主題曲《君=花》、《衝動》,在當地音樂界締造熱門話題。今年更因緣際會受到由九把刀、黃子佼、方文山、陳奕先執導組合式電影《愛到底L-O-V-E》青睞,演唱主題曲《I can’t》,因為這個難得的機緣,也促成他們跨海來台發展的契機。

 

他們將在2月帶著首張專輯《ground 0》來台與樂迷正式見面,專輯中以陰陽兩極、表裡一體為主題,藉由音樂表現出對繁華世界的憧憬、期盼、不安與徬徨,音樂充滿讓心靈產生共鳴的原動力。去年你可能來不及與日本同步認識「痞客星」,現在及時搭上線也還不算晚,直搗他們音樂的核心,你就能領略到「痞客星」令人贊嘆的創作魅力。

 

pigstar_photo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