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gstar_photo2.jpg 

2月4日來台為所演唱主題曲的電影『愛到底L-O-V-E』宣傳

 

pigstar痞客星樂團即將於2月4日來台為所演唱主題曲的電影『愛到底L-O-V-E』宣傳,來台五天的行程裡將會參加『愛到底L-O-V-E』的電影發表大型記者會及台北國際書展的寫真書見面簽名會及重頭戲就是星期六在西門町紅樓河岸留言的演唱會。pigstar痞客星樂團算是近年來來台宣傳唱片專輯的日本新進樂團裡質感最佳也最具規模的輕搖滾樂團,由日本知名音樂品牌yamaha A&R與蜜蜂工房強勢打造,將為多元化的台灣日本音樂市場再添加生力軍;也給更多的年輕樂迷有更好新鮮的選擇!

 

pigstar痞客星樂團這次主要是為電影『愛到底L-O-V-E』來台宣傳,因緣際會下他們獲得電影製作人的青睞演唱這部電影的主題曲『I can’t』…電影由九把刀、黃子佼、方文山、陳奕先四人執導,並集合現今最具人氣的螢幕超級偶像共同演出,包括︰范逸臣、田中千繪、阮經天、曾愷璇、藍正龍、陳怡蓉、陳柏霖、朱孝天及棒棒堂男孩等…超豪華陣容演出,可稱開春後最具賣相的國片第一強打!同時所有的演員及導演包括pigstar痞客星樂團都將會共同出席2月5日的電影發表記者會,盛況空前可想而知。pigstar痞客星樂團也將在記者會開場﹔現場演唱主題曲『I can’t』為電影揭開序幕。

 

『純情羅曼史』走紅,『君=花』、『衝動』大受歡迎

 

其實pigstar痞客星樂團在台灣並非這一次才打開知名度,早在動漫界裡的『純情羅曼史』走紅時,他們就因為演唱主題曲『君=花』而大受歡迎…網路早就有一大堆的粉絲詢問︰在找尋他們的蹤跡…這部因為漫畫大紅而改編成電視版動畫的影集在亞洲各地也都造成迴響;故事中帥哥主角的男男之愛也是當下動漫族群所稱的『BL』(Boyz Love) 潮流,喜歡他們的多半以新潮流年輕女性居多,因為整個『純情羅曼史』的走紅,隨即又推出了『純情羅曼史2』…原製作公司也完全沒有再作他想的就指名要pigstar痞客星樂團演唱主題曲,於是又一首超人氣單曲『衝動』就此誕生。隨著這次pigstar痞客星樂團來台宣傳,許多有賣『BL』產品的店家也極力爭取他們能到店裡簽名回饋粉絲,於是蜜蜂工房決定在2月7日星期六下午三點於西門町紅樓河岸留言舉辦一場演唱會,回饋每一個支持pigstar痞客星樂團的人。粉絲們千萬不要錯過喔!

 

日本音樂專欄名作家 本間夕子 就說︰pigstar痞客星樂團以次世代樂團的新人受到高度評價,之前因為「君=花」一曲突然大紅。經過了半年,Pigstar推出了新的音樂作品。這次連續推出迷你專輯『ground 0』、及新單曲「衝動」這兩個作品。而且「衝動」裡面沒有一首曲子收錄到『ground 0』裡。也就是說哪一邊都是新作品,但是為何要用這樣販賣方式的理由,只要把兩個作品都聽過後就比較能夠明白。

 

ground O』專輯台灣二月隨痞客星來台同步上市,

加收入『君=花』、『衝動』超人氣單曲

 

光是標題就讓人想不透的『ground 0』。代表真摯注視生存的意義,絕不把視線移開現實,這張迷你專輯『ground 0』由8首有活力曲子交織而成的故事,就像表現出人類生存的的模樣,如同60年代的現代藝術。一聽是歷經磨練又清澈的硬質樂團音樂,但又適時的流入透明的鋼琴旋律,然後像是體溫般溫暖的歌聲。三條旋律結合形成的合奏,明確表達此作品冷淡的美感。可以說是傳達了這個樂團所擁有認真嚴厲的一面,積極得想將希望昇華的好作品。

 

相對而言,「衝動」就比較符合單曲光明向前的感覺,充滿奔馳感的搖滾曲。沒有迷惘只是向前進的藍色,和滾燙湧上不停歇的熱情,在背後推你一把,不知不覺中已經被它鼓勵。這樣充滿能量的樂曲給予聽者力量,呈現可靠感的曲子。抽出屬於他們的光明面,攤在面前,這又是一首可以表現pigstar痞客星樂團的代表作。沒錯,也就是陰與陽。這次的作品顯示,不停留在同一個範圍的音樂性和分成兩極也要直搗核心的自信表現。

 

這麼說來,如此直接相信未來的音樂,哪裡還有呢?陰陽兩極、表裡一體就是這次的作品的主題,共通點“是我與你創造出來的世界"也就是對“世界”的憧憬。不斷發生的事件、事故。社會、經濟、環境……各式各樣的問題持續的發生但是卻找不到解決的出口,越想越讓人無力。乾脆一睡不醒,只是希望能穩當的過日子。即使如此,〝我〞和〝你〞的明日是什麼也不能替代的。就是這樣卑微普通的願望才是他們音樂的核心,才是超越持續循環的現在的原動力。這是pigstar痞客星樂團的音樂能讓心靈產生共鳴的原因,聽過這次兩個作品讓我再次感受到pigstar痞客星樂團的魅力。

 

音樂專欄名作家 本間夕子說寫到這裡,以上的感想不過都是筆者的感覺而已,當然未必是他們真正的用想法。但這樣也好。尤其是Pigstar這個樂團。百聞不如一見換個說法,就是百聞不如一聽。不管是喜歡還是討厭都先去傾聽看看就對了。接觸這個音樂後,你會怎麼想呢?不過在這裡的“作何感想”一定會變成“在心中感受到什麼”。被那種“感覺”所感動,日子也跟著轉動,再編織成未來的形狀。比起任何理由,再也無法忽視這種重要的感覺。

 

音樂業界和聽眾之間被稱為「沒有不能用的曲子之樂團」

 

在日本音樂業界和聽眾之間被稱為「沒有不能用的曲子之樂團」,受到高度的支持。組成樂團之後馬上參與日本BLITZ RECORDS的CD作品。因為BLITZ/PIA RECORDS的活動在赤坂BLITZ演出。2005.10.26發行迷你專輯「雨きだった」的同名曲被選為日本電視台「NEWS plus ONE」系列裡運動娛樂單元的主題曲。然後「君=花」一曲又被選為在日本賣了300萬部的人氣漫畫「純情羅曼史」動畫的片頭主題曲,在2008.4.23發售「君=花」的單曲。初次登上Oricon公信榜(之後連續六周進榜),之後持續舉辦Live演唱會讓pigstar痞客星樂團更廣為人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